新聞頭條

●邱秋香榮獲第28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銅質獎肯定

2021.11.10 10:30 a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林珮君╱苗栗報導】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之第28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文化志工現任行政副隊長邱秋香榮獲銅質獎肯定,他以「喜歡做的事,帶著信念與熱情去做它」作為得獎服務金句,展現積極盡責的態度與服務精神。

邱秋香女士自民國83年加入當時苗栗縣立文化中心義工隊,加入初期還任職於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投入志願服務行列,98年退休後更是全心全力付出,至今26年從未間斷;她雖從小患有小兒麻痺,卻不因身體的障礙限制她的服務精神,向以積極、認真、無私的務實態度參與志願服務,期間也多次擔任幹部,包含隊長及其他職務,且為現任行政副隊長,帶領志工團隊正向運作,優異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推薦單位文化觀光局表示,邱副隊長為人溫暖隨和、積極樂觀、盡職負責,交付各項任務均能圓滿完成,擔任幹部職位也善於協調溝通各項隊務,深受志工夥伴的信任與愛戴,歷年來獲頒績優志工獎項無數,績效卓著;此次獲得文化部肯定,可謂實至名歸。

邱秋香表示,本次獲選全國績優文化志工銅質獎,特別感謝文化觀光局給予的機會,還有志工夥伴們無私的配合與協助,每一項任務都是志工夥伴通力合作才能達成,因此榮耀要與所有夥伴一起共享;服務的過程中民眾回報的笑容就是持續當志工的動力,願意持續秉持服務助人的信念,付出個人棉薄之力為大家服務;也期許更多青年、退休人士加入志願服務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