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

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典禮舉行 信義房屋看好周邊房市

2024.04.13 10:20【EZway生活報報╱記者詹俊達╱綜合報導】

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日前舉行上梁典禮,預計年底可完工,將提供1.5萬坪商業及辦公空間,創造3千個就業機會,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到時候將可活絡區域商業活動,新增人口紅利並帶動街景街貌更新,成為房市的發展動能與優勢。

根據新北捷運局資料,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規畫地上20層,除了與捷運出入口共構使用外,1至2樓規畫10戶店面及334坪商場,預計引入生活零售業進駐,2樓可與捷運出入口連通,方便讓民眾「到站即辦公」、極具便利性;3樓提供圖書館、健身房、會議室等辦公共享空間;4至20樓規畫214戶明亮採光的辦公室。

信義房屋永和秀朗店主任王信翰表示,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靠近景平路、成功路一帶,產業類別以機車保養場、汽車美容場居多,俗稱「武市」的商業型態,因此當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興建完成後,商辦有企業入駐,吸引更多的就業人口,周邊的店家、餐飲業也都會因應進駐,可望改變當地產業結構,

除此之外,王信翰進一步分析,秀朗橋站周邊以老舊公寓居多,因此若是捷運開發大樓完工後,也有機會帶動加速附近都更案進行,公寓產品可望被帶動,具有未來發展性。

王信翰分析,有了環狀線,往來交通增添一大眾運輸優勢,秀朗橋連接新店區跟永和區,鄰近新店的購屋族群也會帶來人潮,將成為另一個房市熱點,房價自然上揚,而生活水平與居民素質也可望提升。

王信翰表示,區域內有少數指標大樓,量體約為5-600戶,產品從套房、兩房、三房都有,屋齡20年左右的社區大樓2房產品,單價約5-60萬元,若是社區質感不錯的套房產品,單價可到7字頭;屋齡30年的華廈產品,單價50-55萬,而公寓行情都落在42-48萬區間,樓層價格落差不大,差別是移轉速度與客戶族群多寡,若小坪數20-25坪的物件單價50萬以上也都有機會,最終成交單價取決於坪數大小及屋況。

而中永和地區因為人口密集,居住需求向來居高不下,而秀朗橋站周邊的購屋族群多有地緣關係,許多是原住在當地的族群,因為家中成員增加或是居住空間不敷使用而開始看屋,也有自鄰近新店區而來的購屋族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