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頭條

●推動FunTech體感科技園區 高市府赴日招商

2017.08.10 16:35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姿云╱高雄報導】
為推動高雄體感科技產業發展,高市府經發局曾文生局長於10日下午在日本東京參訪Premium ARTS株式會社,該公司是以自家專利的千鳥3D圖形引擎和Live-AR技術,提供數位內容及相關商業應用軟體開發等業務,例如實際CG和實際攝影圖像進行AR合成、無人機操作練習模擬器、工廠維修模擬訓練等,後續市府將邀請Premium ARTS株式會社回訪高雄,並推動當地數位內容業者進行產學合作交流。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數位建設項下的「體感科技基地-體感園區計畫」,在臺灣產官學研推動下,已成為未來軟硬整合的代表性產業之一。高雄推動數位內容多年,在硬體發展上具有全球優勢,高雄業者對於相關軟體及應用的基礎技術亦熟稔,現在正是臺灣切入體感科技產業的最佳時機。目前中央制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本建設計畫亦將結合經濟部「體感科技產業發展計畫」,於多元場域上以數位內容發展為核心,建立體感科技應用示範場地,並以體感科技相關國際活動作為國際舞臺,配合展會活動打造各類體感科技的應用。




高市府經發局曾文生局長表示,此次訪日行程主要有體感與材料·循環經濟兩項主軸,而此次在體感廠商參訪過程中,觀察到台灣在AR/VR的發展並沒有落後日本,而台灣業者快速應變的商業運營模式更是超越日本,市府希望能形成平台,促成台日合作,除了補助業者技術研發,並將引進國家基金投資新創公司,協助高雄既有產業往永續、高值方向發展,並讓數位、會展等新興產業能繼續深耕高雄,目標4年內在高雄打造體感科技產業聚落。
此外,本次參訪成功邀請「PlayStation之父」久夛良木健先生擔任本府顧問,希望藉由日本的遊戲軟體與高雄體感設備的雙贏合作,拓展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