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婦人尋女兒尋到迷路 暖警打開心房助團圓

▲左二為婦人二女兒,右一為婦人弟弟,右二為婦人

2017.08.11 09:20 am【EZway生活報報╱記者陳文賓╱高雄報導】
昨(10)日午間高雄市一位計程車司機至三民第一分局警備隊表示,其搭載一名羅姓婦人卻找不到羅婦所欲抵達之目的地,已經來回繞了鼓山區一大圈,最後無法,只好到分局請求協助
警備隊警員官享典見羅婦似乎心急如焚、情緒不穩,精神狀況而且不佳,遂先行提供開水飲用並請其坐下休息,待緩和情緒後,始循循善誘地聆聽羅婦傾訴心中煩悶,並見機詢問其家人住處及電話,以便電話通知其家屬到警備隊將羅婦帶回照顧。家屬趕到後表示,羅婦本身患有精神疾病,早上自行外出執意要找住在新莊仔路的三女兒,家屬怎麼勸都勸不聽,還好有計程車司機與警方的協助,否則家屬在家裡乾著急,深怕羅婦迷路不知所蹤。




三民第一分局分局長戴台捷表示,一般民眾對於警局總有一點抗拒的距離感,覺得進警局都沒什麼好事,其實警方會竭盡所能地提供協助,就如官員意識到羅婦似有精神方面的問題,遂用聆聽、搏感情的方式讓婦人卸下心防,進而順利讓婦人得以返家享天倫。另呼籲,對於家中患有失智等症的長輩應多加關懷,可於衣服內繡有電話及住址,方便老人家走失時旁人可以快速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