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世代交接的熱血!現職警協助退休警尋榮譽象徵

2017.08.14 09:20 am【EZway生活報報╱記者陳文賓╱高雄報導】
三民第一分局長明派出所於106年8月12日23時許門口停了一輛計程車,卻未見司機下車,警方發現後立即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許姓司機(59歲)才不好意思的表示,要下班的當口才發現車上有一件客人的西裝外套,早就不記得是哪位客人留下的,他另有要務希望警方可以協助找尋並連絡失主。

▲左退休刑警學長;右(警員蔣孟霖)

警方立即接過外套探查卻發現口袋內並無証件及任何物品,僅領口有許姓司機所說的獅子會徽章,但警方越看越眼熟,細查之下才發現竟是個刑事警察徽章,衣服內裡並繡了林OO的名字,原來是公發的刑事西裝。警方遂立即多方詢問各單位,輾轉得知該林姓刑警已經退休多時,透過友人連絡到所領回西裝,終於物歸原主圓滿落幕。




前林姓刑警表示於12日晚間參加朋友聚餐,喝了一點酒後搭乘計程車回家,因不勝酒力將外套遺留車上而不自知,睡醒後卻遍尋不著外套,想起過往的奮戰時光,那外套就好比榮譽的象徵,感覺非常失落。



後來得知外套沒有不見而由警方協助保管後,真是喜極而泣長明派出所警員從林男連聚餐也要穿這件外套出席,就知道林男一定十分重視,因此遺失當晚就積極找到失主,就是為了讓失主安心有個好眠。林男對於學弟妹的將心比心、積極協助十分感佩,他非常珍惜也感謝學弟妹的合力幫忙,並勉勵大家要以警察為榮,持續保有一顆熱血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