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老翁迷路又遇雨渾身濕透 霸氣警開巡邏車直接送返家

2017.08.27 10:00 am【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姿云╱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局三民一分局昨日獲報有一名老人在三民區凱國路和凱歌路附近徘徊不定,似找不到回家的路,請警方到場協助。警方到場果見一名蘇姓老翁(85歲)拄著拐杖一臉驚慌、步履蹣跚,因天氣不穩,斷斷續續下著雨,老翁身上的雨衣早已被風吹得無法遮蔽身軀,全身上下更是被雨淋成落湯雞。

蘇姓老翁表示,自己坐計程車到三民區凱歌路附近要散步回家,但四周房屋格局與自己住家相似,又下著大雨,視線不良,一直繞著巷弄轉圈圈,怎麼也找不到家在哪裡,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警方怕老翁身子受不住著涼,將他先帶回派出所,提供熱騰騰的茶水與毛巾供老翁稍事歇息,待老翁心情平穩後,終於查到原來他獨自居住在前金區的青年二路,兒女均在外地工作。巡佐林信宏及警員鄭薪佑擔心老翁雨天搭車會有突發狀況,遂好人做到底,直接駕駛巡邏車護送老翁平安回家。

三民一分局分局長戴台捷呼籲,若家中長者曾有走失紀錄,記不起回家的路,可向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手鍊上鑲有服務對象之姓名及兩支聯絡電話,幫家中長者配戴於手上,可讓警方或其他民眾迅速幫忙聯絡家屬並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