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運動頭條

●臺灣英雄齊聚市府廣場 柯文哲:感謝大家榮耀臺灣,讓世界看到最好的臺灣!

2017.09.01 08:00 a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台北報導】

由中央和北市府舉辦的2017臺北世大運「臺灣英雄大遊行」慶祝活動,從凱道出發的遊行車隊在31日下午5點30分抵達市府廣場,所有選手踏上設於新仁愛路的星光大道,接受現場民眾英雄式的歡迎,臺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舞台前跟選手們逐一擊掌致賀。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今天是臺灣光榮驕傲的一天,臺灣選手在這次世大運取得優異的成績,大家都看到了,也倍感光榮。但他要說,沒有奪牌的選手們,你們在場上奮戰,為臺灣爭光的精神,同樣令人欽佩,同樣是我們臺灣人的驕傲。






柯文哲說,這場世大運,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全力準備,最後成就了今天的成功。2017年夏天的臺灣奇蹟,將會變成臺灣人光榮的歷史。如今世大運結束了,但檢討改進才要開始,無論是人員、場館、管理,都會誠實檢討,將失敗的經驗化作未來努力的方向,將美好的經驗繼續傳給下一代。

柯文哲表示,這段時間,他要特別感謝警察、消防和環保局同仁的辛苦,還有這段時間,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朋友,謝謝大家,為世大運留下美麗的身影。

 

柯文哲最後表示,他要很驕傲的說,世大運的榮耀屬於大家,世大運讓世界看見臺灣,我們不只被看見,還讓世界看見最好的臺灣。大家加油!臺灣加油!臺灣英雄!謝謝你們。隨後,柯文哲跟所有的選手和現場民眾合唱任賢齊的【再出發】,把現場沸騰的氣氛推到最高點。

代表選手致詞的標槍金牌選手鄭兆村及舉重選手郭婞淳,都表示很高興在自己土地上比賽的主場優勢下,拿到金牌,打破紀錄,也希望在世大運之後,大家能繼續支持中華隊選手,繼續為中華隊選手加油,讓中華隊的選手們在未來的國際體壇上繼續創造佳績,發光發熱。

稍早,柯文哲也趕赴臺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出席2017世大運國際志工之夜,向所有的志工朋友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最深的謝意。

柯文哲表示,2017世大運是從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到圓滿的過程,因為有志工朋友們的幫忙,圓滿落幕,這份光榮也屬於大家。柯文哲向所有國際志工們深深地一鞠躬,代表臺北市民向大家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柯文哲指出,2017臺北世大運是臺灣承辦過層級最高的國際賽事,希望透過賽事的舉辦,讓世界看見臺灣的軟性實力,並感受臺灣人民的熱情與活力。






柯文哲說,從8月7日陸續就有國際志工抵達臺灣之後,期間所付出的心力很多,特別是臺灣的夏天非常的熱,在炎熱的天氣下完成世大運志工的任務,臺灣人民也為您們感到光榮,也謝謝您們來自的國家。

柯文哲表示,過完今天,大家即將各奔東西,回到自己的國家,他相信在未來的日子中,2017的夏天將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因為這段日子,大家有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志並肩作戰,建立了革命情感。他非常希望大家回到自己的國家後,把臺灣的好處告訴親朋好友們,並邀請他們來臺灣旅遊,相信他們一定可以感受到臺灣人民的熱情招待。

最後,柯文哲再一次感謝所有的國際志工們,因為沒有大家,2017世大運不會如此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