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警署7月份警光亮點趙家譽 工作態度細心敏銳

2018.07.02 22:00 【EZway生活報報╱記者張凱若╱台北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旗山分局行政組巡官趙家譽,104年一般行政警察人員三等考試及格,在中央警察大學受訓22個月後,於106年12月底結訓並分發至單位服務。高雄人,167公分,身材高挑且長相出眾的她亦有個可愛的綽號「阿寶」。工作認真盡責與待人真誠開朗的她,相信是警界新血指日可待的一塊寶。

從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後,因本身志向即為警職工作,雖為一般大學畢業生,但在努力不懈的準備考試下,先後通過了一般警察人員四等與三等考試,一圓警職夢。

於警大受訓期間表現出色,除發揮本科專業擔任學藝股長,包辦班上美工大小事外,愛跳舞與運動的她,參與校內多項活動,並帶領班上同學奪得「警大第34屆韶運團體歌舞組」第一名的佳績。

從未擔任警察工作,而剛下單位即為「巡官」任用的她,知道自己各方面均需要磨練,秉持著「想要成功,就要學會勉強自己」與「四海皆我師」的積極學習態度,期許自己勿忘初衷,成為警界有力的一顆新星。

除熱愛警職工作外,熱心助人與善良的她,從高中開始即養成每月捐款給各慈善團體的習慣,將身為國家公僕「服務大眾」的核心理念,除工作外亦實踐於日常生活的具體行動。

於實務實習期間,她以敏銳的觀察力與思維,協助執行臨檢勤務的學長,發現嫌疑人藏於天花板夾層內的毒品,成功破獲一件毒品案。此次實習,除為她最深刻的經驗外,亦顯現她細心與敏銳的特質。

▲正妹女警 ▲警花

▲警光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