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財經頭條

●開創新南向商機 中市府參加菲律賓國際食品展

2018.08.01 23:45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亞洲最具規模的國際食品展覽盛會「2018菲律賓國際食品展」自今(1)日起在馬尼拉進行為期4天的盛大展會,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彰化縣工策會、台灣嘉義機械公會第三度攜手參加,共同打造「台灣形象專區」,帶領台灣廠商持續拓展東南亞市場。




2018菲律賓國際食品展分別在馬尼拉灣畔的SMX會展中心以及馬尼拉世界貿易中心等菲律賓兩個最大的國際會館展出,共計630多家國際廠商參展,預計將吸引4萬人次參觀;台中、彰化參展廠商包含以食品包裝機為主的兆酆機械、耿舜企業;食品製造及加工機生產者巨豐機械、國倉機械、志偉機械;生產食品器具的苔曙企業,以及欣宏生技、大自然生技、萬生生機、頂裕、曼特、薌園等食品公司。

為響應中央政府「新南向政策」,同時開拓菲律賓市場,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彰化縣工策會、台灣嘉義機械公會連三年參加菲律賓國際食品展,並共同打造「台灣形象專區」,以醒目的「TAIWAN」字樣配上鮮明的城市意象,展現向東南亞市場拓展的企圖心。




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指出,開展第一天,耿舜企業已有百萬業績進帳,國倉機械也成功接到訂單,並有多家業者洽談後續合作,相信可藉由今年菲律賓國際食品展開拓東南亞市場,更可藉此吸引有潛力的投資者及在外打拼的台商「鮭魚返鄉」。

蔡總幹事表示,菲律賓國際食品展為目前亞洲最具規模的國際展覽之一,且菲律賓人口達一億多人,消費潛力、商機無限,工策會自從2016年以來連三年參展,並與彰化工策會聯手打造台灣館,以優質MIT產品形象吸引各界目光,並積極行銷台中特色產品。此外,今年除行銷台中城市意象,也特別在攤位設計上結合台中花博意象,希望吸引更多國際遊客造訪台中,參觀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