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饒慶鈴視察豐田排水系統應急工程狀況 要求相關單位加強巡視

2021.10.12 13:4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林映群╱台東報導】

輕度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影響,臺東地區持續的豪大雨,市區部份地區發生淹水情況,縣長饒慶鈴今(12)日特別前往臺東市、卑南鄉交界的豐田排水系統及太平溪右岸三號堤防工程視察,其中,豐田系統目前工程進度約43%,預定12月中旬可完成。饒慶鈴在視察後表示,豐田排水斷面從6米提升為9到11米,幾乎加大了1倍的容量,在這次颱風豪雨即時發揮功能,確保市鄉交界的住戶們安全,未來縣府會持續爭取經費辦理市區各縣管區排改善工程,加強邊坡防固強度,期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饒慶鈴今天中午在建設處許瑞貴處長、水利科長吳哲元等陪同下,視察豐田排水系統,臺東市、卑南鄉交界的豐田排水系統既有兩側為原襯排塊石護岸構造物老舊,既有版橋寬跨度不足,遭颱風洪水沖刷而毀損,危及兩岸居民房舍、農地、道路安全,故需辦理災害復建工程修復,工程全長497公尺,總經費3千6百餘萬元。

下午4點饒慶鈴前往馬蘭橋旁視察太平溪右岸三號堤防工程,目前溪水已消退許多,縣長指示持續注意水位情況外,也需加強工程品質。

饒慶鈴表示,臺東市因為在近中午時強降雨,造成部分路段淹水,雨勢稍歇水即慢慢退去,顯示縣府近年來激辯理的豐田排水系統、十股區域大排改善等工程,另外,綠色隧道及賓朗與和平路因雨勢過大,部分道路積水,民眾改道走49-1縣道進入市區,也確實發揮的功能。除了請鄉親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也已指示建設處及農業處持續監控河川水位狀況,所有機具、人員也全部待命中。

此外,縱谷地區傳出部分水稻倒伏,南迴地區也有雜糧作物受損,饒縣長也請農業處團隊會盡速彙整農損狀況,協助農民向中央申請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