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新聞頭條

●影/兒要警察「逮捕」媽媽 背後的原因藏洋蔥

2021.11.24 10:3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是什麼原因讓60歲兒子竟請警察「逮捕」90歲老媽媽? 22日15時許一名40歲林姓男子在太平區太順路上發現滿頭白髮的老阿嬤一臉疲憊獨自走在馬路中央,擔心發生意外上前關心,阿嬤告知自己住在北區國泰街上,熱心的林男風塵僕僕地騎機車載阿嬤回她口中的家,不料到了國泰街阿嬤卻說這不是她家,一頭霧水的林男打電話報警求助,臺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吳慶陽、錢明緯迅速趕到國泰街協助。

警員吳慶陽發現阿嬤疑似患有失智症,詢問「叫什麼名字」、「住哪裡」?阿嬤只記得住址是「國泰街XX號」,然而按了該戶門鈴,住戶及鄰居均表示不認識她,此時阿嬤改口稱住在進化路,吳員以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發現看起來身體硬朗的阿嬤已高齡90歲,現址確實是在進化路,趕緊以警用巡邏車將衣著單薄的阿嬤載回家。

而阿嬤60歲的兒子張先生接到派出所電話焦急的趕回家,張先生表示母親小時候住在國泰街,後來老房子賣掉後搬到進化路已經好幾十年了,然而母親心中與家人共渡最美好的歲月都是在國泰街的家,因此時常趁看護不注意跑出去想「回家」,這次錯過平常認路的地標走到太平去,讓兒子氣急敗壞地說「我跑去阿姨家、阿嬸家找不到妳、又跑到國泰街去找」,又開玩笑的說「再亂跑警察會把妳抓走」,還要員警幫忙拍「逮捕」母親的照片,讓母親不敢再亂跑,張先生十分感謝員警協助,直說「警察先生辛苦了!」

分局長陳家銘呼籲,如家中有疑似失智的家屬常有走失之虞,家屬可備妥資料向政府單位申請防走失之愛心手鍊;也請民眾發現迷途或需要幫助的人,主動關心並伸出援手幫忙,並通知警方協助,避免發生意外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