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7旬翁祭祖後返家迷途 警化身人體導航宅配到府

2022.03.31 09:15【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臺中1名75歲的陳姓阿伯日前返回開車返回台中時,因晚上視線不佳,下錯了交流道,開了好一陣子才開口向人求助,員警見阿伯有些年紀,心情仍是驚魂未定,遂由員警坐在副駕駛座為其指路,安全將他帶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盧禹丞、洪芝茜日前晚間巡邏時,約18時許獲報東區旱溪街一帶,疑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75歲的陳姓阿伯稱自己住在南區,因要錯開清明假期的人車潮,和家人相約提早回板橋老家掃墓,回程時他卻因為天色昏暗,提早下了交流道,從國道1號不知怎麼開到了74號快速道路,還一路開到了旱溪街,最後只好將車子暫停在路旁,向別人求助。陳姓阿伯說,自己過去都是這樣開車往返板橋台中,未曾發生過迷路的情況,員警得知他不會使用導航,還因一時驚慌心情尚未平復,不放心讓他再獨自開車上路,便坐上副駕為他導航,陪同他一起開車返家。阿伯見到熟悉的家總算鬆了一口氣,也相當感謝員警「宅配到府」的好意。

警方提醒,年長者因疾病或身體機能退化,視覺、聽覺及動作會變得較遲緩,不僅增加開車或騎車風險,也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若長輩身體狀況不宜自行駕車,可請家人接送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確保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警方也呼籲,民眾出門在外倘若迷失方向,也請不用慌張,可隨時撥打110報警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