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老翁高溫下暈倒路旁 北港警協助就醫

2022.07.01 18:15【EZway生活報報╱記者趙裕豐╱雲林報導】

酷熱的天氣讓不少民眾直呼「凍末條」!今(1)日中午12點多,在北港鎮河堤旁汽車道倒臥一名近70歲的老先生,北港派出所警員王立宏見老翁疑似出現中暑等熱急症的徵兆,趕緊通知救護車前來支援,北港消防分隊量測老翁血壓過低,趕緊將他送醫治療,最後虛驚一場。

所長黃子晉表示,獨居的蔡姓老翁今日上午到北港媽祖醫院洗腎,步行返家近2個小時無人陪同,疑因天氣炎熱,加上洗腎後身體虛弱、體力透支,整個人仰臥在馬路上,引起路人關切報警。警方到場拍叫,發現蔡翁仍能回應,立即將他攙扶至蔭涼處休息並通知家屬、救護人員救助。

蔡姓老翁說,他平時洗腎後都會自行走路回家,今日高溫悶熱無風,他雖然感覺身體不舒服,仍然硬撐,假如沒人發現真的非常危險。老翁對熱心報案民眾與警消人員為民服務之舉深表感激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