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走遠就迷路 幸好樂天阿嬤懂求助:找警察就對了

2022.07.21 09:3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73歲的林姓婦人從金門移居台灣不到一年,一開始因為人生地不熟鮮少出門,最近開始嘗試出門走走,卻只要一走遠或搭上公車就會迷途,還好林姓婦人個性開朗樂天,迷途也不驚慌,日前她連續兩天在台中東區迷途,都自行上派出所求助,派出所的員警也都各顯神通,成功協助她和女兒團圓。

家住北屯的林姓婦人去年才因為疫情關係從金門移居台灣,好不容易熟悉住家附近的環境,個性的活潑的她卻覺得光看電視太無聊,近期開始「越區」外出散步探險,日前她一早從住家外出散步,搭上公車沒多久就不知身在何處,樂天的她也不驚慌,下午5點多走進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向員警求助:「我迷路了,可不可以幫我回家?」當時她除了自己和女兒的名字,其他什麼都不記得,幸好值班警員張譯升從其隨身攜帶的手機,很快就幫她找到女兒的電話,聯繫女兒趕來派出所接回。得知女兒正準備前來,她喜出望外地說:「我就知道找你們就對了!」

沒想到隔天一早林姓婦人又趁著家人出門後外出放風,這天她沒有搭乘公車,而是花了一整天從北屯走到臺中東區,最後實在又累又餓,接近晚上7點時,找上昨天好像曾經路過的派出所求助。這天林姓婦人記得自己的姓名及生日,讓東區分駐所備勤員警許小青得以順利查詢到她的身分,家人們因為遍尋她不著,早已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獲報後趕來派出所,對於接連兩天受到員警的協助,也都非常感謝。

警方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失智長輩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物品標示可供協尋的資訊,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