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驚! 那欸有阿嬤坐底遐 警匝道下解救最勇9旬嬤

2023.02.03 09:1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臺中1名高齡91歲的洪姓阿嬤日前和家人出遊時走散,行動不便的她竟拄著拐杖走了3.5公里,最後體力不支坐在高架匝道旁的石墩休息,員警巡邏驚見竟有阿嬤坐在匝道出口,趕緊將她帶離至安全處,協助聯繫上家屬,讓正在著急找阿嬤的家人鬆了一口氣。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黃偉森、簡永昇日前下午3時40分許巡經南區環中路六段與復興北路口時,驚見有名阿嬤坐在高架匝道出口的石墩上,由於該處車流相當大,看起來險象環生,員警趕緊上前關心,將她攙扶到安全處。這名樂天的洪姓阿嬤僅記得自己的姓名,講沒幾句話就哈哈大笑,她說自己去洗手間之後迷路,不知怎麼就走到這裡來了,阿嬤拄著拐杖行動不便,研判其應是體力透支,才會把石墩當成椅子坐著休息,員警將她帶返派出所進一步協助,也順利聯繫上洪姓阿嬤的家屬。

家人們在派出所見到阿嬤安然無恙,才頓時鬆了一口氣,原來當天上午家人帶著阿嬤去中興大學旁的康橋散步,一不注意就發現阿嬤不見了,大家在附近遍尋不著,心急如焚地到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協尋,還在調閱監視器時,就接獲找到阿嬤的好消息。得知高齡91歲又行動不便的阿嬤竟走到遠在3.5公里外的環中路高架匝道,既訝異也捏了把冷汗,非常感激警方及時發現阿嬤,並協助她脫離險境,化解了一場危機,也承諾日後會更多加留意阿嬤的動向,避免其再次走失。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或在身上物品標示可供聯繫的資訊,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回家人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