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機車叢林吞噬愛車 警撥開迷霧原來一直都在這

2023.06.18 09:0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臺中市南區1名宋姓婦人(61歲)日前騎車至醫院探病,返家時遍尋不著機車,焦急地向警方求助,婦人仔細回想當天的騎車路線,堅持自己絕未記錯停車處,然依據員警身經百戰的經驗,醫院、車站及商場周邊,民眾在茫茫車海中找不到機車時有所聞,遂安撫婦人情緒,陪同其至附近尋找愛車蹤跡,而婦人見到愛車就停放在2百公尺外的停車格內,也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對附近不熟悉,對於員警撥雲見日協助找回愛車也十分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葉建斌、警員黃琢亮日前中午12時許,獲報至轄內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附近協助民眾尋找機車,61歲的宋姓婦人指著空無一物的停車處向員警表示,早上她將機車停在此處便到醫院探病,沒想到準備回家時機車卻不翼而飛,她在附近遍尋不著,仔細回想剛才的騎車路線,十分肯定自己絕沒有記錯位置,對於機車不見這件事顯得有些不快。

由於醫院周邊多處均有設置路邊機車停車格,而民眾忘記停放位置更時有所聞,員警遂先安撫婦人的情緒,陪同她至附近可能處仔細尋找,不出員警所料,沒多久就發現宋姓婦人的機車停妥在約2百公尺外的路邊停車格。而婦人見到機車,想起稍早信誓旦旦稱自己絕沒記錯也滿臉不好意思,沒想到會因健忘鬧了場烏龍,頻頻舉手向員警致歉,也感謝警方協助自己尋回愛車。

警方建議,民眾外出停放車輛時,可隨手拍照記錄停車位置,以免因對當地不熟悉或停放時間久遠而忘記位置,同時也呼籲民眾貴重財物應隨身保管,勿放置於車輛明顯處,以免遭來不肖人士覬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