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4歲尿布童隻身闖江湖 熱心民眾急找波力來救援

2023.07.22 09:0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破解門鎖逃脫的小男童卻好愜意。日前南區1名4歲小男童趁媽媽洗碗的短短瞬間,竟自己打開門鎖偷溜出門,幸好熱心男子發現包著尿布的小男童獨自走在街上太不尋常,帶著小男童到超商等待波力前來救援,在眾人協力守護下,讓小男童平安無事的結束這場冒險之旅。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日前中午12點多獲報南區南門路有迷失幼童需警方協助,熱心的報案人表示,剛剛他在路上見到1名包著尿布的小男童獨自在路上閒晃,因身邊沒有見到家長陪同覺得不太尋常,上前關心小男童卻不發一語,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向警方求助。小男童雖然不怕生卻怎樣都不肯開口說話,因外頭天氣實在太熱,員警便將他先帶回派出所,再設法幫他找到家人。在警察叔叔阿姨的陪伴下,小男童一點都不緊張,邊看著卡通,吃著報案人買給他的餅乾,還有警察叔叔遞過來的糖果,只是在這個時候,找不到他的媽媽卻急壞了!

原來4歲的小男童趁著媽媽去廚房洗碗的片刻,竟自己打開層層門鎖偷溜出門,找不到兒子的許姓女子(70年次)嚇得六神無主,一心想著要趕快打電話報警,卻苦於手機正在送修,竟千里迢迢跑到西區的通訊行向店家借電話撥打110。正義所員警接獲轉報,聯繫上許姓女子趕來派出所,她對於兒子的調皮好無奈,卻也十分感謝熱心民眾及員警的守護,讓獨自出門闖蕩的兒子毫髮無傷。

警方提醒,學齡前孩童活動力強、好奇心也強,往往較無危險警覺性,家有幼童的家長,除時刻留意自己的寶貝,亦可加裝幼童不易開啟的安全鎖扣,也可教導幼童認識住家附近環境,記住自己姓名及家人聯絡資訊,並適時的教導孩童不慎走失時,要向路人求助,或盡量待在原地不要亂跑,才容易被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