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女子呼吸困難警急救援 上門感謝成脫險後第一件事

2023.07.29 09:0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臺中東區1名42歲陳姓女子新冠肺炎確診痊癒後,卻留下氣喘的長新冠症狀,日前她感覺氣喘疑似又要發作,由先生陪同就醫,途中卻出現呼吸困難的情形,先生見情況不對,攔下正巧行經的巡邏車,在員警的協助下,火速趕抵醫院協助陳女即時獲得治療,而陳女出院後,也特地帶著消暑飲品親至派出所向員警表達謝意。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林恆光、黃若媙日前早上8點多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東區富榮街與富台東街時,1輛雙載機車攔下警車,騎車的男子滿臉著急地表示,他原本要載妻子前往醫院,但坐在後座的太太突然氣喘發作、呼吸困難,神色越來越不對勁,擔心延誤就醫,央求警方能否協助太太先行趕往醫院。員警見這名陳姓女子表情痛苦難耐且唇色已經發紫,趕緊請陳女坐上巡邏車,沿途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在用路人的配合下,3分鐘即火速趕抵醫院。

陳姓女子經緊急處置後已無大礙,出院後更在先生陪同下,前來派出所親向員警表達感謝,她說,當時僅感覺身體有些不適,因不想浪費醫療資源,便請先生帶自己前往就醫,沒想到一下樓就感覺呼吸不到空氣,抵達急診室時雙手及嘴唇更都已發黑,當時就心想事後一定要特地來向自己的救命恩人表達感謝。

警方提醒,民眾若遇需緊急救護的情況,可優先撥打「119」救護專線,除能得到最即時正確的指示,也可把握黃金搶救時間;另用路人行駛道路時若聽到消防、救護、警備車的警笛聲,請禮讓先行,讓救護工作更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