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貨車駕駛趴倒方向盤叫不醒 幸波力路過來解危

2023.08.20 09:20【EZway生活報報╱記者張曉彤╱台中報導】

冷氣故障加上感冒藥發作,讓你想睡了嗎?臺中警方日前巡邏時發現有輛3噸半的輕型貨車停在外側車道動也不動,貨車司機更趴在方向盤上不省人事,原來這名23歲的劉姓貨車司機罹患感冒,服藥後自覺沒問題便出門送貨,然因車子冷氣故障整輛車宛若烤箱,加上感冒藥效發作,讓他不由自主地昏睡路中,員警趕緊聯繫其雇主及救護人員前來協助,及時消弭一場可能的意外。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劉佳竺、林仕展、實習生吳婕珉日前中午1點多巡經東區大智北路時,發現前方有輛發動中的貨車停在路中動也不動,原欲上前舉發違規停車,卻發現駕駛竟趴在方向盤上不省人事,敲打車窗好不容易才喚醒這名23歲的劉姓駕駛,他表示自己人不舒服,對於警方關心僅是不斷搖頭表示不需協助,期間數度趴倒在方向盤上沒有回應,讓員警也好緊張,時時注意其生命徵象,除聯繫劉男老闆趕來現場,也趕緊請救護人員前來協助。

救護人員察覺車內相當悶熱,劉姓男子非但沒有流汗還四肢冰冷,好不容易說服他離開車子到有冷氣的救護車內稍作休息,果然精神略為提振,其老闆也趕到現場,讓劉男先行返回公司休息,自己則接手送貨行程,更不忘向員警表達感謝。

經了解,劉男上班時曾向同事表示身體不適,不過已服用感冒藥應無大礙,然因該部車輛冷氣故障,讓正中午時分的貨車像個大烤箱,加上感冒藥效發作,他無法抑制想睡的生理反應,便在大馬路中呼呼大睡,幸好當時劉男拉起手剎車停等紅燈,員警察覺異狀隨即上前,才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警方提醒,民眾外出時若身體不適,請謹慎評估自身狀況,於路邊適當處休息,切勿繼續勉強上路,保障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用路安全,另呼籲民眾如發現有路倒或迷途民眾,可通報警方前往關懷予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