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警揭公車久候不至之謎 再傳授婦不求人密技

2023.10.31 09:0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臺中1名婦人日前欲從火車站搭乘公車至南區國光路,久候超過半小時就是不見公車到站,當時正在執勤的員警察覺她頻頻張望的異狀上前關心,才發現公車遲遲未到是因為婦人將公車的發車時間誤為到站時間,員警除為其確認正確的到站時刻,也協助安裝可追蹤公車動向的APP,耐心教導其如何操作,多了這個便利的工具,婦人也開心不斷地向員警道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劉佳竺日前早上8點多於臺中火車站執勤時,發現有名婦人於公車站牌旁不斷張望,因候車人潮不多,公車一輛接著一輛紛至沓來,卻遲遲未見婦人搭上車,員警上前關心後才得知,原來婦人將站牌上的發車時刻誤認為公車到達該站牌的時間,難怪苦等許久卻等不到其自認為應早該到站的公車。員警立即協助婦人查詢公車到站時間,得知其常搭乘公車,另協助安裝可追蹤公車動向的APP,耐心教導婦人如何操作,日後自己就能掌握公車動態,員警的積極熱心也讓她十分感謝。

隨著年齡增長,認知及反應能力降低是身體機能老化的正常現象,這些身體狀況的變化恐影響用路時安全駕駛之能力,為讓長輩們安全無憂享受銀色樂活人生,政府鼓勵長者減少開車、騎車,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警方也提醒,民眾可協助家中長輩安裝適合己身需求的APP,即時查詢欲搭乘的大眾運輸動態,行的安全更減少長輩等待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