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桃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嘉年華 媒合適合工作、創造最好的服務品質

2023.11.09 17:15【EZway生活報報╱記者蘇韋婷╱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9)日下午前往桃園藝文廣場,出席「112年桃園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嘉年華活動」。蘇副市長表示,市府去(111)年推動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約3,023人次,今(112)年1到10月則已服務3,600多人次,我們希望服務更多人,但同時要有更好的品質。桃園目前身心障礙者超過9萬人,有工作需求者約2萬人,市府希望協助他們在桃園找到最適合的工作,也媒合最多願意接納與身心障礙者共同成長的公司部門與企業,創造最好的服務品質,讓身心障礙者不僅是被照顧,而是隨著工作機會,一起回饋、貢獻社會。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蘇副市長指出,身心障礙者不僅是需要一份工作,而是需要一份適合的工作。因此在媒合工作前,我們是否能量身訂做、培養提升他們須具備的能力,運用我們的力量,讓他們找到更適合的一份工作。此外,在媒合工作後,這些身心障礙者是否可以更加穩定、開心工作,是否有建立指標持續關注,這些都是市府必須加強的部分。

可能是 3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蘇副市長提到,今日前來的每一個企業都非常優質,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皆是遠超過法規標準,更可以讓身心障礙者長期穩定工作,甚至有長達十幾年之久,且在這些公司工作,身心障礙朋友們工作都相當開心,讓老闆也很開心,被服務的人也開心,這就是我們最想做的事情。

蘇副市長表示,今日他代表張善政市長致上最深的感謝,感謝園遊會中的每一個攤位、每一個志工、每一個夥伴、每一個企業,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明(113)年創造更好的就業環境,鼓勵更多的身心障礙者,如果他們有投入職場的需要,可以獲得更好的工作條件。

勞動局表示,「112年桃園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嘉年華活動」有豐富多元的職業重建成果展示攤位,帶領民眾認識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職業輔導評量及支持性就業服務,現場更有庇護工場提供各式產品免費試吃及庇護工場產品推廣,以及各項有趣的體驗,同時有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班展示職訓成果及體驗活動,呈現身障朋友多才多藝各方面之才能。今年更結合身障專案徵才活動,邀請5家廠商參與設攤現場徵才,歡迎有志求職的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參加。

今日包括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副分署長劉玉儀、勞動局長李賢祥等皆一同出席。

可能是 10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