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2023年林口區「櫻之戀區 妝點成林」植樹活動結合幸福到你家長者攜手種下綠色希望

2023.12.08 16:54【EZway生活報報╱記者林莉婷╱新北報導】

鑑於氣候變遷對環境威脅愈來愈大,為邁向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特別在林口社區運動公園舉辦2023年林口區「櫻之戀區 妝點成林」植樹活動,並媒合林口在地公寓大廈的長者們親手栽植山櫻花,以實際的行動-攜手植樹愛護地球。

林口區長廖武輝表示,每年1月至3月正值櫻花的盛開期,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公園路文化三路及中山路星巴克等處都有不同品種的櫻花,每到盛開季節總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欣賞限定的櫻花美景,今年度公所特別結合「幸福到你家」的計畫,與30位社區長者一同種下百棵山櫻花,現場也邀請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副所長吳孟玲博士說明植樹、護樹的環保概念。期許未來花開璀璨時綻放的粉紅花海點綴成最美的林口浪漫景色,增添民眾春天休憩賞花及森呼吸的好地方。

知名演員王道表示,今年度我們社區首次參加林口區公所推動的「幸福到你家」計畫,每次都有不同的講師來社區內講授多元的課程,讓居住在林口的長者們不用出門就可以學習新知、豐富生活。今(8)日很榮幸參與公所特別舉辦的植樹活動,讓社區的長輩們走出戶外,透過本日的一鏟一鏟鬆土種苗,接觸大自然、舒緩身心,許多長者都表示非常期待花開時,能夠帶著兒孫們一同來公園欣賞這片自己親手種下的美景。

每年全台各地都會辦理不同植樹活動,除了可美化家園外,更重要的是能夠提升生活環境的愛護意識,以綠色生態活動,為大地降溫。除了種樹愛地球外,平時市民們可以做好資源回收、垃圾不落地,透過實際環保行動,一同為地球環境共盡心力,打造宜居友善的永續發展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