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頭條

「高帽人」音樂劇 12月30日 臺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 年度最終場

2023.12.29 11:17【EZway生活報報╱記者李宗達╱新北報導】

籌備近十個月、動員超過百人,合一人文藝術中心推出2023聖誕音樂劇「高帽人」,以十九世紀的英國為主要背景,結合戲劇、歌舞、動畫與燈光效果,呈現觸動人心、扣人心弦的故事,舞台戲劇精彩,帶領觀眾體驗人生!

現為台灣藝術大學三年級學生,身兼導演與編劇的董道,深感現今眾說紛紜的錯誤觀念、信仰與價值觀混亂,因著心中的感動與對人的熱愛,「高帽人」這齣戲劇,於焉誕生。

董道分享他的靈感來源:「一開始只是一個概念,結果到最後 神把一個完美的結果給了這劇,是我完全意想不到的結局。」董道說這齣戲的誕生,從劇本、選角到演出,就是上帝親手做成的。而音樂劇的編舞也是台大的學生郭語彤分享:「每一個畫面、舞步及串接的細節,都是上帝在深夜時給我的靈感!」。身為彩虹愛家戲劇製作人,同樣也是演員的李錦蓉(LISA)老師,分享這次戲劇:「許多幕前的弟兄姊妹要一面唱歌一面跳舞還要演戲,幕後光是化妝就有十幾個人,大家都是非專業的人員,但每一個人卻都非常的投入,就是為了把最好的呈現出來。」不但舞台上的呈現,在幕後的道具製作,也是來自各種不同行業的業餘人士,甚至有小學生的彩繪,各年齡層的付出呈現,精彩可期。

「高帽人」劇中刻畫著因著誤會而拉扯的「親子關係」、「夫妻衝突」,以及在真實生活中經常發生溝通的隔閡造成的傷害與失去。「當我們願意相信,就有可能看見真相。真相並不可怕、甚至能改變你一生」董道期待透過「高帽人」,大家都能放下成見、真實的聆聽,不再誤解,享有永恆的愛。

在劇外,演員的真實生活也曾經歷著相同的困境。身為執行製作與演員的李靜雯,與現實中同是劇中演員的女兒,持續長達六年緊張的親子關係,在戲中有一段是女兒突然領悟了些什麼,並且跟媽媽說了一句話「媽媽我不必知道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相信妳愛我」,這句話讓她與女兒之前爭鋒相對的關係劃下休止符。

「高帽人」音樂劇現已吸引超過千人觀看參與,年度最終場將於12月30日於臺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公演,免費開放,歡迎六歲以上觀眾入場。

🎄2023聖誕經典音樂劇
🏢臺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 B2
12/30(六)14:00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23號,近捷運大坪林站1號或4號出口)

🎥活動預告:
https://reurl.cc/Z9G8Y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