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母跌跤九旬父扶不起 外地女兒急找「他」當救兵

2024.01.04 08:45【EZway生活報報╱記者張曉彤╱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88歲的潘姓奶奶日前清晨不慎跌跤,在其身旁90多歲的老伴無力獨自扶起,焦急地打電話給住在外縣市的女兒求救,然女兒深知遠水救不了近火,她趕緊代父母向警方求助,員警也深知為人子女的著急,火速前往協助,幸潘奶奶意識清楚,只是說不清楚自己哪裡受傷,員警為求謹慎也當機立斷協助其就醫進一步檢查,深獲家屬感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張毅偉、田武雄日前清晨6點多巡邏時,接獲潘姓女子報案,渠稱母親稍早不小心跌倒,年邁的父親嘗試多次都無法協助母親起身,她因居住外地無法及時趕回,想麻煩警方協助先前往查看。員警趕往現場時,發現潘母因雙腳無力跌坐客廳地板上,而潘父已高齡90多歲,想要幫忙卻力氣不足,實在無計可施才會一大早就打電話向女兒求助,員警見潘母雖意識清楚,然老人家的身體實在經不起這一摔,尤其她也說不清楚哪裡不舒服,擔心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恐有受傷,在家屬同意後,便陪伴他們等候救護車,前往醫院進一步檢查,潘女接獲通知後也稍微鬆了一口氣,感謝員警的協助,也表示自己會直接前往醫院陪伴父母親。

警方提醒,有些長輩習慣了生活一輩子的家,寧可堅守老家也沒有意願搬離與子女同住,在外地為生活打拼的子女除按時與老人家保持聯繫,也可安裝監視器或緊急求救鈴,以備不時之需,社會局亦有緊急救援服務可供申請,也呼籲民眾多協助關心住家鄰近的獨居長輩,您的熱心,或許就能成功挽救一份寶貴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