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熱心吉安警溫馨伴失智婦返家

2024.02.19 16:35【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俊毅╱花蓮報導】

吉安警分局北昌派出所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老婦人坐在北昌五街路缘上許久,眼神迷濛且不知何去何從,疑似失智老人走失,因為擔心老婦發生意外故透過110請求協助。

北昌所警員李禹賢到場後,立即上前關心該名婦人身體狀況,並詢問她的年籍資料,但是婦人回答模糊,於是員警先行帶回所內安置。經員警努力查詢相關資料,得知她身分是住花蓮縣吉安鄉太昌村一帶81歲林姓婦人。在得知老婦住址後,員警隨即駕駛巡邏車載老婦回家,林婦到家後,熱淚盈眶地向在場員警表示感謝,並誇讚北昌所員警無愧於「人民保母」之美稱。

吉安警分局長吳思翰表示,家中如有年長者,或患有失智症之親人,務必多加留意看顧,切莫讓其自一人獨自外出,並建議可申請「愛心手鍊」。民眾若遇失智長者失蹤,請撥打110通知警方協助,警察必將即刻前往為您服務,替失智長者找到返家的路,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