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旅遊頭條

元宵夜人潮爆棚!中台灣燈會開展9日破250萬人次

2024.02.24 23:55【EZway生活報報╱記者張曉彤╱台中報導】

中臺灣元宵燈會自2月16日起在台中中央公園盛大開展,擁有長達76米的巨龍主燈「台中龍賀」,搭配全國唯一水上劇場主燈展演大受歡迎,今(24)晚適逢元宵節,參觀人潮單日破30萬人次,展演9天以來已突破250萬人次。觀旅局表示,此次燈會加碼延長至2月28日,歡迎看過的民眾再來台中二刷三刷,尚未來訪的民眾請把握機會,千萬別錯過!

▲建設局燈區開展前排隊人潮

觀旅局表示,此次燈會主燈展演將中央公園變成大型舞台,全台最大76米巨大的神龍巧妙融入景觀,搭配水上劇場完美呈現祥龍戲珠的璀璨畫面,讓台中的水上主燈成為今年全台燈會焦點。

▲農業局燈區人潮絡繹不絕

此外,位於主燈區南面的滯洪池打造為面積達2,000平方公尺的人間仙境—夢幻雲河。「雲河」每小時展演40分鐘,展演期間主燈秀的水上遊行載具「水上鋼琴師」、「水上飛鳥」、「水上蝴蝶」亦於水面定點展示,滯洪池變身七彩絢麗的夢幻仙境,遊客漫步其上,水霧渺渺,如夢似幻,猶如帶領遊客前往龍穴,為精采的主燈秀拉開序幕。

▲元宵夜人潮爆棚-中台灣燈會開展9日破250萬人次

觀旅局指出,今日適逢元宵節,月圓人也團圓,今晚燈區四處可見闔家大小來賞燈,單日破30萬人次進場,開幕迄今9天觀賞遊客數突破250萬人次。此次燈會八大燈區各有特色,每位遊客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燈區,這也是本屆中台灣元宵燈會深受大家喜歡的緣故,期待你的到訪!

▲教育局-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人氣強強滾

民政局也說,今晚人潮爆滿,為防動線堵塞,已請廠商、輪值人員及各區公所燈組宣傳等人力進行出入口人流控管、手舉牌警示及動線分流機制,現場動線維持順暢、秩序良好,感謝全國民眾參與,共同度過美好的元宵夜。

▲教育局燈區絢麗壯觀的拱門入口及8公尺高的築夢王國城堡-帶您進入奇幻閱世界

市府表示,今年燈會由5局處合作打造8大燈區,區區皆亮點,除觀旅局主燈外,一進到展區就可看到教育局「小小 Backpacker 賞燈趣」燈區,絢麗壯觀的拱門入口及8公尺高的築夢王國城堡,帶您進入奇幻閱世界;同樣備受期待的建設局「龍之異次元」燈區,以「金、木、水、火」四象元素,打造沉浸式奇幻空間。

▲建設局-龍之異次元-燈區-以-金-木-水-火-四象元素-打造沉浸式奇幻空間
▲農業局-翠谷之心-燈區善用中央公園下凹滯洪池場域-設置獨特的竹編燈組點綴其中

另農業局「翠谷之心」燈區則善用中央公園下凹滯洪池場域,設置獨特的竹編燈組點綴其中,繽紛光影渲染狹長幽谷;熱鬧的民政局「Party 龍」燈區,邀集29區公所開趴,歡迎市民朋友來和自己家鄉的燈組一起「Party All Night Long」!

▲民政局-party-龍-燈區-邀集29區公所開趴

交通局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點亮中央公園,市府交通局提供市府線及松竹線2條免費接駁路線及8處燈會停車場,燈會展期延長3天到228假期結束,交通接駁也同步加碼228當日服務,呼籲遊客把握時間來賞燈。

▲民政局為防動線堵塞-已請人力進行出入口人流控管-手舉牌警示及動線分流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