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屏東「奇幻大津」意外爆紅 打響屏北文化觀光品牌

2024.02.26 16:00【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筱萍╱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今年首次舉辦「奇幻大津」光影沉浸體驗,為期一個月衝破3萬人次參觀,更為地方產業帶來商機,因活動的加持,帶動高樹鄉農會蜜棗銷量成長10%,成功打響屏北文化觀光品牌,讓屏東在地人、甚至外地遊客都重新認識大津。
農曆年節登場的「奇幻大津」將光影藝術結合山水瀑布、在地文化與自然地景,打造成為夜間夢幻森林,活動期一個月,於2月25日完美落幕。

文化處表示,「奇幻大津」採售票方式及每日限額1千名的人流控管,平日除了在地鄉民揪團上山,也吸引眾多慕名而來的遊客,特別是7天春節連假及假日,更是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閉幕的週末依舊是場次完售,人潮爆滿。

活動期間不少鄉民二刷、三刷,也有遊客形容距上次來大津已三、四十年前了。「以前來過大津,這次來更驚豔」、「夜遊瀑布光影很特別、很棒的體驗」、「五星好評,水與光之美百看不厭」、「 好期待明年會有什麼不同」,夜遊瀑布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加上網路社群的發酵,也為「奇幻大津」創造驚奇,帶來超乎預期的熱烈迴響。

文化處指出,這次透過光影重新照亮大津,讓許多曾來過大津的屏東人,再次踏上步道,找回兒時或求學時期青春記憶。短短一個月的活動,湧入逾3萬參觀人潮。

而在活動期間推出的「大津小賣所」,集結各種在地小農與店家,人氣店家「土忠肉包」每天熱騰騰的手作肉包一推出就很搶手,創下破萬顆的銷售業績;新豐村長張享能販售自家的芋頭冰,同樣也是天天銷售一空,並親自率村民協力交通管制;人潮帶來錢潮,鄰近的小吃、山產店也特別有感。

不僅如此,年節前後正值蜜棗產季,活動推出遊客購票體驗可獲一顆特級蜜棗,加上市集的蜜棗攤商供不應求,帶動高樹蜜棗品牌能見度大增,農民笑開懷,為地方創造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