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菲律賓旅行社踩線團暢遊台中 在地業者熱情接待

2024.02.27 16:4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菲律賓旅行社55家旅行業者派出68位高階經理人於元宵節來台灣,感受濃濃元宵燈會氣氛,在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協助安排下,走遍山城、海線及都會景點,觀旅局今(27) 日舉辦業者交流午宴,號召台中在地觀光公協會代表及34家相關產業熱情接待,讓菲國旅行業代表在有限的時間內,體驗台中觀光旅遊的多元及精彩。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菲律賓踩線團這次來到台中,走訪中社花市、彩虹眷村、宮原眼科、逢甲夜市、台中國家歌劇院、高美濕地、麗寶樂園等7個景點。菲律賓旅行社表示,台中有大城市的魅力、山城的幽靜和海景的浪漫夕陽,路途也不乏美食饗宴,旅遊行程豐富,午宴時台中伴手禮等業者展示豐富產品,讓菲律賓旅行社看見台中觀光資源的多元風貌,表示一定會力推菲律賓旅客到台中旅遊。

陳局長指出,菲律賓經濟發展迅速,是東南亞國家來台航程最短的國家,自開放該國來台免簽證措施後,入境旅客人數快速增長,疫情前2017年到2019年菲律賓來台旅遊人次從29萬成長到50萬,疫情解封後,菲律賓皇家航空包機從菲律賓馬尼拉直達台中,成為第一個抵達台中機場的國際旅客團,可見菲律賓市場對於台中觀光具重要潛力。

觀旅局說明,去年台中市前往泰國、越南、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國家參加大型國際旅展,親赴第一線向遊客介紹台中,隨著台中市國際知名度逐漸提升,越來越多國外旅行社、媒體來台中踩線並包裝為旅遊產品,今年觀旅局也將組團前往菲律賓參加旅展,期望台中國際觀光旅客人次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