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新聞頭條

二二八事件77週年紀念 侯友宜盼用愛與包容共創祥和社會

2024.02.28 17:45【EZway生活報報╱記者李宗達╱新北報導】

今(113)年是二二八事件77週年,新北市政府今(28)日於三重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紀念儀式,市長侯友宜親自到場向受難者獻花及默哀,表達對受難者的追思與敬意,並逐一向受難者家屬致意,也盼彼此能用愛與包容創造更祥和的社會。

侯友宜表示,每年的2月28日都特別前來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與受難者家屬齊聚,尤其看到高齡87歲的受難者家屬林國泰先生與96歲的周金桂女士能放下傷痛,用樂觀的精神面對一切並熱愛臺灣這塊土地,他代表市府團隊向所有受難者及家屬致上最高的敬意。

侯友宜強調,二二八事件雖已過了77年,但這段沉痛的歷史不能被遺忘,更不能重演,身為臺灣這塊土地的一份子,大家應該秉持愛與感恩的精神,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不分族群、省籍、黨派共同攜手守護這塊土地,讓臺灣社會更加祥和。

民政局表示,今日追思活動有近80位受難者家屬出席,包括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現場也有家屬帶著小孩共同參與,希望孩子們也能記住這段歷史,學習面對未來,讓國家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