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親戚Line帳號遭假冒盜用 26歲女子險遭詐騙5萬元

2024.03.05 11:55【EZway生活報報╱記者周菁鈺╱台南報導】

遠房親戚傳Line拜託借錢急用,千萬別急著匯款,警方提醒民眾應要多花點時間查證,近期「盜用Line帳號假冒親友詐騙」又有死灰復燃的趨勢。昨(4)日下午2時許台南中西區一名26歲錢姓女子差點被騙5萬元,幸好在匯款途中路過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南門派出所詢問,員警告知才發現自己遇上了詐騙集團,才及時保住一個多月的薪水。

26歲的錢姓女子,突然接到久未連絡遠房親戚的Line訊息,說是出國需求急需資金週轉,拜託錢女能否緊急匯款5萬元,謊稱隔日即會歸還。錢女雖然心中感覺奇怪,但親戚有難不能不救,心想親戚可能遇到不敢向親人啟齒的困境,沒有其他辦法才會向她求助,錢女昨(4)日下午2時許,真的將依照Line上給的銀行帳戶至銀行匯款5萬元,所幸途經南門派出所向員警詢問,警員郭懿慧詳細解說及時攔阻,才沒讓騙徒得逞。錢女無奈說,當時「我不是沒起過疑心,只是太擔憂遠房親戚的困境,自己才把可疑之處合理化」,直到派出所員警說明後,才驚覺遇上了詐騙集團。

台南市第二警分局表示,這類「盜用Line帳號假冒親友詐騙」的案件曾經沉寂一陣子,最近卻又有增多趨勢,提醒民眾,應加強防護LINE的帳號安全,對於新登入Line的用戶都會收到Line公司簡訊傳送四位數認證碼,這密碼不僅不能幫人代收,更不能透漏給其他人,才能防止遭詐騙集團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