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嘉縣警攜手警廣臺南分臺獻聲防詐

2024.03.18 11:02【EZway生活報報╱記者蔡彥宏╱嘉義報導】

打擊詐騙犯罪是警方當前重點工作項目,為擴大識詐宣導成效,嘉義縣警察局於3月18日與警廣臺南分臺合作,針對高發詐欺手法解析詐騙集團常用話術,提醒聽眾如何辨識、預防詐騙!

嘉義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侯崴翔組長至警廣臺南分臺「與我同行」節目現場接受主持人周宥騫專訪,以實際案例暢談「假投資、假網拍及解除分期付款」等高發詐騙手法,並提醒聽眾朋友常見詐騙訊息如「飆股」、「穩賺不賠」、「解除分期付款」、「操作ATM」、「個資驗證」、「涉及刑案」、「保管您的帳戶」、「去超商領取法院文書」、「去提款機操作頁面」、「偵查不公開」等關鍵字均是詐騙!

另外,假投資詐欺所造成的財產損害是所有詐騙案件之冠,詐騙集團鎖定被害人亦不分年齡、學歷、職業、性別或族群,也提醒聽眾朋友謹記「不接陌生來電、不聽投資明牌、不點未知連結、不傳個人資料、不信可疑資訊」的「防詐五不」要訣!

嘉義縣警察局局長林宏儒表示,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會因應時事不段翻新,只有不斷更新防詐知識,才能遠離詐騙,呼籲民眾把握「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遇到疑似詐騙情形,請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亦可下載警政服務APP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