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北投軍警民齊聚復興崗 共維社區家園安全

2024.03.22 12:00【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建凱╱台北報導】

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全,乃全民的工作,為增進軍、警、民團隊間的合作,北投分局及北投民防大隊特別於113年3月19日至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復興崗校區參訪,由分局長陳瑞基及民防大隊長楊德壽分別率領分局、民防同仁,參訪管理學院並體驗國軍的「六軸戰鬥模擬平台體驗射擊」及「戰鬥人因工程實驗室」,模擬在執行機動勤務及射擊任務時,人員身(心)理之負荷。

本次參訪由國防管理學院院長林振裕少將親自接待,院長林振裕表示軍人、警察及民防都是守護國家的重要團隊,彼此敦親睦鄰、互相交流,有助於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分局長陳瑞基表示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是北投轄內重要的學校之一,希望校方若有治安相關的資訊或需求,可隨時與北投分局保持聯繫,軍警攜手共同守護北投區的安全。

民防大隊長楊德壽表示,當前政府越來越重視民防,今除了民防人員外,也特別請分局率領2位252梯民防替代役一同來參訪,希望透過這次交流讓每位民防弟兄都能體認未來民防努力的方向,並期許更多青年子弟們能志願加入民防團隊。

在這次的參訪中,院方分享利用科技數據分析,擴大應用在體能監測、服裝裝備採購及執行勤務的應變反應,供分局及民防大隊參考,讓參訪成員感到收穫滿滿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