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頭條

睽違四年!竹市台日少棒錦標賽3/23點燃戰火 邱臣遠:用運動促進兩國情誼

2024.03.22 21:40【EZway生活報報╱記者江浩然╱新竹報導】

2024年新竹市第29屆台日少年棒球錦標賽今(22)日晚間於竹市家欣樓舉辦盛大開幕暨歡迎餐會。市府表示,日方由日台友好野球團體伊藤學先生一行人帶領27位小朋友組成的大阪玄武隊、黑豹隊來台參賽,竹市則派出西門、東園、香山、建功、舊社、關東、科園及三民等八所國小迎戰,預計自3月23日起經過 3天賽事產出冠軍隊伍,最後3月26日將在虎林棒球場與竹市明星隊再進行2場台日友誼賽。

副市長邱臣遠表示,市府持續推動友善運動環境,帶動城市運動風氣,尤其棒球為竹市主要推動的學生運動項目之一,各項棒球比賽都是讓隊員們有學習的機會,以戰養戰,以球會友,也期盼透過這次的台日友誼賽國際交流,能讓竹市棒球的視野更寬更廣。

邱副市長指出,為了此次睽違四年再次舉辦的台日少棒賽,市府特別投入百萬預算整修虎林棒球場,包括入口區、裁判室、球員休息區及改善周邊排水,同時新設觀眾席與三層台座椅,整修工程已於日前完成,希望選手和觀眾們能在修繕後的虎林棒球場享受到高品質的棒球盛宴,他說,這次看到球員名單,在黑豹隊有位井上同學,是2支球隊裡面的唯一女生,我覺得非常的棒,希望有機會,我們也可以有女子少年棒球交流賽,預祝這次各隊比賽順利,也邀請市民朋友3月23至26日到虎林棒球場、西門國小棒球場觀賽。

新竹市棒球委員會總幹事阮瀚逸表示,台日少棒賽是每年新竹市少棒的盛事,過去因為疫情停辦了四年,很高興今年能恢復繼續交流。日本棒球給人的感覺是穩定、細膩度佳,且基本動作扎實,藉由台日棒球的交流提升竹市棒球小將的技術水準,是相當有意義的交流比賽。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棒球運動受到市民高度喜愛,尤其基層棒球運動的推廣將帶動其他年段棒球運動的發展,透過國際交流賽,讓喜歡棒球的學生有更多學習的機會,也感謝竹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長期對竹市棒球運動的推廣與支持,讓棒球運動在竹市蓬勃發展。

教育處指出,特別感謝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副議長余邦彥、市議員徐美惠、李國璋、宋品瑩、陳治雄、吳旭豐、陳建名對此次賽事的關心。3月23日至3月26日,每日早上8點江分別於虎林棒球場、西門國小棒球場熱血開打,邀請市民朋友一起為竹市棒球小將吶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