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胡塗車主鑰匙未拔上百台 暖警化身「機車守護神」 

2024.03.22 08:45【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小小的舉動大大的貼心!臺中公園一直是臺中市民重要的地標,因位處臺中市區交通方便,不論晨昏都有許多民眾前往休閒運動,更由於緊鄰一中商圈,遇到連續假日或特殊節慶時遊客及機車都會暴增,有的民眾急於逛街或享用美食,將機車停好後卻常忽略機車鑰匙,因此公園派出所員警執勤時都會加強查看公園周遭停放的機車,以防有粗心民眾忘記拔鑰匙而造成財物損失情形。

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巡佐陳延明自110年11月於公園派出所任職迄今,每每擔服巡邏、守望勤務時,都會特別在公園周邊機車停放區巡視,若發現粗心的駕駛機車鑰匙未拔取,便主動在機車明顯處所貼上連絡方式,請民眾至派出所領取鑰匙,再將車鑰匙妥為保管,小小的貼心舉動,近三年已守護超過一百台的機車。

陳巡佐表示,某次巡邏經過一中、精武路口時,發現一台機車鑰匙未拔後代為保管,沒多久一名自稱是車主親戚的中年男子跑來索回機車鑰匙,陳巡佐從對方語氣及態度中察覺有異,向對方確認車主身分及查看男子證件,男子語氣不悅說忘記車主名字,而且態度氣急敗壞地辯稱以前都可以直接領取,說員警態度不佳故意刁難他等,但陳巡佐堅持不給對方車鑰匙,該名男子便滿臉不悅地離開;過了1小時許,一名年輕女性跑來派出所稱要去騎機車時才發現找不到鑰匙,見到機車上所張貼的暖心提醒單後鬆了一口氣,隨即趕至派出所領回車鑰匙,員警在確認車主身分無誤後詢問該名女子在臺中是否有親戚,女子稱自己在臺中並無親戚,也不認識員警所述的中年男子,員警特別提醒車主此疏忽行為將可能導致機車或車箱內物品遭人竊取,得不償失,車主對於員警主動保護民眾財產安全,頻頻表達感謝及讚許,以後會特別注意將鑰匙取下後再離開。

第二分局分局長周俊銘呼籲民眾,請民眾將貴重物品隨身攜帶,切勿擺放機車置物箱內,最後離開機車時請查看鑰匙有無拔取下來,勿貪圖一時便利未拔車鑰匙,導致車輛失竊,秉持「鑰匙帶著走、竊賊偷不走」觀念,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