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友善校園入班入校宣導 北投警這樣做

2024.03.25 08:50【EZway生活報報╱記者張凱若╱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為營造友善校園,落實「入班入校」宣導,透過校園教育活動,提高師生對反毒防詐的認識,深入臺北市北投區湖山國民小學推動識詐反毒觀念,藉此加強師長與學生對常見毒品、詐騙手法的認識,並針對學生防制校園霸凌、拒絕網路性暴力、反賄選、交通安全等重要議題加強宣導。

北投警分局表示,校園與社會是連通一體,詐騙、毒品等案件若侵入校園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因此犯罪預防觀念建立沒有年齡限制,警政與教育機關雙方需長期保持密切合作,積極建構校園聯繫網絡,員警以詼諧幽默的宣講方式,培養學童自我防衛意識,增進防詐知能,持續進行以分齡、分眾之多元宣導,強化校園反毒、識詐及交通安全宣導教育。

北投分局呼籲,網路詐欺盛行,家長應多留意孩子上網的行為,提醒並分享相關網路詐騙的手法及話術,記得提高警覺,才能避免受害,天下沒有沒吃的午餐,多一分謹慎,少一分被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