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交通安全教育向下紮根 臺西警入校宣導交安

2024.03.27 08:22【EZway生活報報╱記者趙裕豐╱雲林報導】

為強化學童對交通安全的認識、減少行人交通事故,臺西分局利用轄內國小朝會及課間時間,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於日前上午來到四湖國小向全校師生宣導正確穿越馬路及相關交通安全觀念,加強學童們的路權意識,紮根交通安全教育,過程活潑、生動,讓小朋友對於「行」的安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師生們直呼:「太棒了!」。

員警手持交通安全宣導標語,向學童們宣導「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行穿線)」、「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等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並透過生動、活潑有獎徵答的互動方式,加深學童們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避免發生車禍的交安意識。員警叮囑學童們過馬路除應走行人穿越道、遵守行人專用號誌、走斑馬線外,也要「停、看、聽」,絕不能低頭滑手機,也不可以在馬路上嬉戲。過程中小朋友反應熱烈,對於員警提問爭相搶答,不僅收獲良多,同時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

臺西分局表示,學校師生上、下學「行」的安全是警方所重視的議題,改善交通安全的長遠之道就是從小落實「交通安全教育」,員警深入校園向學童宣導交通安全,讓學生們從小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安全觀念,從小紮根、潛移默化,使交通安全觀念深植學童心裡,同時搭配每日實施的護童專案,努力為學童安全把關,讓大家快樂上學,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