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不一樣的兒童節交通宣導「來虎」、「警察大頭」娃娃陪闖關

2024.03.28 09:30【EZway生活報報╱記者張曉彤╱台中報導】

兒童節快到了,想好送什麼禮物了嗎?第二分局準備超大禮~就是省三好好玩「交通安全闖關活動」。113年3月27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臺中區監理所以及臺中市新聞局,接獲省三國小邀請,別出心裁專為國小學童設計一系列「交通安全我最棒」闖關活動。

其中有「大型車視野死角」、「反手兩段開車門」、「行人過馬路」等關卡,讓學童實際了解道路應注意的各項法規及各種交通安全必知的常識;另外超人氣警察大頭娃娃、來虎及平平安安人偶,也來到現場與學童們一起跳舞跟共同進行闖關遊戲。

「關卡一」大型車視野死角:將大型車開進校園,以氣球假人代表行人,示範右轉彎時形成內輪差情形,當氣球瞬間爆掉時,讓在場老師及同學們個個驚聲尖叫,同時也讓學童親自登上大型車輛,了解視野死角的致命危險。

「關卡二」小小哈雷機車體驗趣:進行模擬道路駕駛,從駕駛的視角了解穿越道路要領,並結合道路法規遊戲地墊,身歷其境學習標誌、標線及各項交通規則,成了人氣最夯的關卡之一。

「關卡三」反手兩段開車門:汽車乘坐時除了安全帶、並要用反手兩段開車門下車,並讓學童親自操作,使能運用到實際的生活中。

「關卡四」機車乘坐知多少:機車安全帽如何選擇、戴好戴滿以及乘坐時姿勢及穿著衣物。

「關卡五」穿越道路我最行:過馬路的注意事項及NG錯誤行為,並且要,謹遵「停、看、轉、揮、動」五字口訣。

第二分局分局長周俊銘表示,從小培養兒童交通安全的習慣並內化成行為,將來長大對自己及他人的交通安全有很大助益,本次設計交通安全我最棒一系列闖關活動,就是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建立學童對交通安全正確觀念,建立良好的用路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