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臺中港警拍攝深偽變臉識詐短片 串場萌犬反搶鏡

2024.03.29 17:21【EZway生活報報╱記者張曉彤╱台中報導】

詐騙手法日趨翻新,騙徒甚至利用深偽 ( Deepfake ) 變臉科技,化身成為被害人之至親或好友,以視訊連線或手機通話,嘗試使被害人誤信而遭受財產損失。臺中港務警察總隊為防範是類詐騙,以自製短片方式,期許民眾能透過影片,了解深偽技術AI變臉的內容,以及如何以技巧性對談來辨識、拆穿變臉者詐騙伎倆,免於受害。

識詐宣導短片由臺中港務警察總隊秘書室2位年輕女警擔綱演出,以簡潔、輕鬆的情節演繹詐騙集團慣用的套路及判斷、拆穿謊言的辦法,為求生動,演出的女警更帶來自己的愛犬Curie一同入鏡。

利用深偽 ( Deepfake ) 變臉技術實施詐騙的案例時有所見,為防止民眾受騙,臺中港務警察總隊拍攝短片提醒民眾警覺識別,也希望藉著民眾轉傳群組,擴大識詐、防詐之宣導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