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運動頭條

健康召集 踏出永續之路 中臺科大組行動柑仔店與萬人健行同樂

2024.04.13 14:50【EZway生活報報╱記者張曉彤╱台中報導】

臺中市年度盛事-第48屆萬人健行活動今(113/4/13)日於北屯區大坑風景區熱烈開跑,活動由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維他露食品公司與維他露基金會共同主辦,呼籲全民共襄健康召集令,鼓勵民眾積極參與運動,促進健康意識,並將永續發展目標融入其中。健行參與者齊聚中臺科技大學操場一同出發,繞行風景優美的臺中後花園大坑風景區,體驗一場沈浸式的身心靈健康之旅。

萬人健行活動作為臺中市一年一度的運動盛會,本屆除了健行還設置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包括精采表演、遊戲互動、健康檢測、摸彩、有獎徵答等,為參與者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互動體驗。此外,活動現場還提供免費的舒跑飲料,讓參與者在健行過程中同時體驗身心滿足的雙重享受。

中臺科大作為協辦單位,積極參與健行活動,除提供學校場地支持外,更由學生事務處整合全校13個系所、5個行政單位、1個學生社團,共同組成「社區服務行動柑仔店」服務團隊,共計19個攤位,提供社區民眾多項健康檢查服務及遊戲互動體驗。此外,中臺科大謙和賀長照機構更派出謙和賀志願服務隊協助臺中市衛生局衛生政策宣導生命教育議題,展現出學校對社區的關懷與社會服務的理念。

現場參與民眾表示,過去從未參加過這樣大型的健行活動,感覺非常新奇和有趣,不僅能夠體驗到健康的鍛煉樂趣,還可以學到關於健康生活的小知識,對未來生活肯定會有所幫助。活動現場充滿歡樂的笑聲,民眾紛紛表示收穫滿滿且期待未來參與更多類似的活動,也希望藉由自身力量為更多人帶來健康與快樂。

此次活動在萬人歡樂的笑聲中圓滿落幕,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特別感謝臺中市政府與維他露基金會長期的合作,以及社區民眾的熱情參與,同時承諾中臺科大未來將持續參與更多傳遞健康及社會福祉的活動,活絡學校、社區及民眾的關係,促進產業與學術機構的合作,有效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SDG 3良好健康與福祉、SDG 17促進目標的夥伴關係,並使學生在學得精深的同時展現專業技術與能力,照顧及服務全民的身心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