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移工謊報身分逃避酒駕刑責 反遭警方識破藏毒送辦

2024.04.15 09:00【EZway生活報報╱記者周菁鈺╱台南報導】

永康分局於昨日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時,攔查到一台由外籍移工駕駛的自小客車,發現駕駛除涉嫌酒駕,另於查驗身分時,見其閃爍其詞,遭員警識破為謊報身分的失聯移工,最後更於其身上起獲第三級毒品愷他命一包,全案依違反公共危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入出國及移民法等3案移送法辦。

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副所長李世璟、警員黃俊嘉、陳健彬、葉光庭等4員,昨晚22時許執行取締酒駕專案勤務時,在永康區永大路上攔查一部由越南籍移工駕駛之自小客車,發現駕駛渾身散發酒氣,進一步對其實施酒測超過法定標準值,依法帶返駐地偵辦。員警偵辦過程中,敏銳地發現該嫌雖有出示證件,惟神情慌張,在員警反覆查證及不斷突破該移工心防後,確認其真實身分為陳姓失聯移工(28歲),為了逃避酒駕刑責與逃逸的身分而謊報朋友身分,另員警在對陳嫌搜身時,更在其褲子口袋內發現一包第三級毒品愷他命,陳嫌原想假冒他人身分蒙混過關,最終仍難逃法眼,遭員警識破,全案依公共危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入出國及移民法偵辦。

永康分局分局長邱顯良對於員警執行路檢時能提高警覺,發揮敏銳觀察力,並落實攔檢盤查及三安要求,深表讚許;另表示逃逸移工,易衍生社會治安問題,本分局將持續嚴格執行查緝工作,穩定轄區治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