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老漢半夜出門想偷吃? 回不了家幸有警出手相助

2024.04.15 08:55【EZway生活報報╱記者張曉彤╱台中報導】

臺中1名78歲的賴姓男子常因嘴饞趁著家人熟睡後外出覓食,然因其有輕微失智症狀,人在東區卻只記得北屯區的故居,日前深夜他怎樣都找不到回家的路,熱心民眾見其行動不便又在街上逗留許久,便報警求助,員警從與賴男含糊不清的對話中找到關鍵字,在其打算使出最後手段叫計程車回「家」時,及時聯繫家屬趕到,對於警方協助,家屬也深表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尤建翔、林恆光日前深夜1點多,獲報東區福仁街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熱心民眾指著1名拄著助行器的阿伯,稱其已在該處逗留許久,想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卻因阿伯說話含糊不清,才請警方前來協助。經員警耐心聆聽,得知這名賴姓男子因小時候一場大病才造成講話不流暢,他稱自己家住在北屯區,然員警從其衣著及行動不便拄著助行器等跡象研判,男子應該就住在附近,從其提供的相關資訊進一步查證,確認這名賴姓男子果然設籍於東區,惟該處是門牌複雜的舊國宅社區,員警陪同賴男繞了一圈回到原點,仍是遍尋不著其住處,而賴男也頻頻說著:「這不是啦!」堅決離開警車要自行回家,員警不敢強留卻也不放心地跟在他身後,沒想到賴男卻一路走向超商,還開口請店員代叫計程車。

幸好警方同步聯繫上家屬及時到場,據其表示,賴姓男子過去確實住在北屯區,然搬到東區也已有6、7年,原本就有些健忘,近年又出現輕微失智的情形,加上個性很貪吃,經常趁著她睡著,半夜拄著助行器也要出門覓食,對其在外流連回不了家,也不捨地說:「有夠連回欸(悽慘落魄) !」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走失之虞的親人或失智長輩,可讓家人隨身攜帶可供協尋的資訊,或申請配戴防走失手鍊,亦可帶易走失家人前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捺印指紋建檔,如警方有接獲報案可即時掌握身分助其返家。而街頭上若有發現疑似需要協助的民眾,也請不吝伸出援手,通知警方到場,讓他們能安全返回家人身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