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林全下周到立院報告 藍委:無法承諾不會再跳電就下台

立法院今起舉行臨時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為此舉行黨團大會,討論臨時會攻防策略。面對民進黨全力拚前瞻預算,國民黨將重點放在815停電報告,喊出「沒有電,哪來前瞻?」
林為洲。蘋果日報記者黃世宏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民進黨第一時間說行政院長林全不需要來報告,看到民怨沸騰,覺得沒有報告無法讓國人消氣,所以不得已來報告,若林全無法承諾不會再大規模停電、限電,「那對不起,下台!」




林為洲說,類似815這樣大規模限電,全世界20年來也不超過10件,在先進國家大規模停電甚至可動搖政權,「結果我們現在弄到是兩個工程師的事情,我覺得我們已經被麻木了。」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國人必須要了解,815大停電是不是單一事故,未來會不會不定時跳電,民進黨的能源政策是否足夠讓人民信賴?2025非核家園是否會跳票?都是臨時會當務之急。
李彥秀也提到,民進黨執政一年多來派系爭權鬥爭不斷,而非專家治國,因此在很多政策議題上不斷出包,內閣走到此時早應改組,連民進黨立委在內部群組也表達不滿,改組早就是朝野共識。




另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這兩日整理前瞻預算提案,最新統計主決議案有2609案,刪減案有3855案,全部提案加總共6464案,林為洲表示,這都是國民黨立委和黨團研讀資料後才提案,國民黨團與人民對前瞻還有很多疑慮,會在朝野協商時提出,要砍掉有問題的預算,若朝野協商時執政黨寸土不讓,國民黨團將會在院會要求逐案表決,留下記錄。

國民黨黨團大會。黃世宏攝

國民黨黨團大會。黃世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