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撞死國道警 聯結車駕駛坦承5天前曾吸安

2017.08.07 19:50 pm【蘋果日報╱(突發中心林師民╱新竹報導】《原文網址》




今天上午11時許,國道三號新竹香山路段南下108公里處,發生國道警車被追撞車禍,造成2名警員受傷,其中43歲警員陳啟瑞傷勢嚴重,躺在駕駛座上口鼻流血,失去呼吸心跳,救護員緊急將現場傷者送往醫院急救,經搶救後無效宣告死亡。




1940國道竹林分隊分隊長張明光表示,聯結車駕駛黃志龍(41歲)坦承5天前有食用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已將他強制移送醫院抽血等相關檢驗,並進一步釐清肇事原因。





1830 救護車車內監視器影像顯示,警員陳啟瑞被送上救護車時,救護員一邊做CPR,一邊對著陳啟瑞喊著:「學長,加油加油!」

1621遭撞警車車後行車紀錄器曝光,當時車後根本沒有其他車輛,戳破肇事聯結車駕駛黃志龍(41歲)「當時要閃避外側車道的一輛轎車,才會突然往路肩閃」的謊言。





1600撞死國道警聯結車查獲吸食器 警釐清是否毒駕
警方聯結車上找到一個毒品吸食器,但司機黃志龍(41歲)否認有吸毒。他有毒品及業務過失傷害前科,是否吸毒後駕車,警方仍在查證中。




1500悲傷父親節!  國道警殉職獨留一子
國道警察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今早在竹苗交界的南下路段戒護拋錨車輛時,坐在車內向勤指中程通報時,慘遭一輛聯結車撞擊重傷不治死亡。惡耗傳到親友耳中均不可置信的哀嘆說「他是一個好老公,也是好爸爸,老天怎會這麼殘忍,在父親節前夕帶走一個好父親?」





1300【心痛片】國道警協助拋錨車 慘遭拖板車衝路肩撞死
肇事聯結車駕駛黃志龍(41歲)初步供稱,當時要閃避外側車道的一輛轎車,才會突然往路肩閃,等看到警車時已經來不及煞車,他凌晨從高雄出發到土城,再空車返回苗栗要載貨回高雄,途中發生事故,他堅稱未疲勞駕駛,警方對他酒測,酒測值為零,針對事故原因,將調閱監視器釐清。




警方調查,國道六隊警員陳啟瑞、楊于辰接獲通報,前往國道三號南下108公里,協助爆胎拋錨在路肩的廂型車,但是後方駛來的聯結車,疑似沒有注意到路況,直接撞上警車後,接著又追撞警車前方的拋錨廂型車,造成2名警員與廂型車上4人受傷。





消防隊表示,抵達現場發現警員陳啟瑞渾身是血,失去呼吸心跳躺在駕駛座上,另名警員楊于辰也是多處受傷,全身沾滿血跡坐在警車外的地面上,還有一名廂型車司機躺臥路面,救護車緊急將3人先送往醫院急救,再將其他傷者陸續送往醫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