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潮州分局光華里社區治安座談會

2017.08.18 15:3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朱建昌╱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潮州分局為傾聽民眾聲音,落實推動「治安社區化」理念,輔導地方社區組織,全力推動社區治安工作,於106年8月17日19時30分,在光華理社區活動中心舉辦106年第3季社區治安會議,由光華所長張峻毓主持,希望藉由與民意代表、地方士紳及社區里民面對面座談的方式交換意見,建立執法部門與民眾的聯繫管道,提升居民預防犯罪之警覺,間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次會議有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防制科科長劉坤宗率同相關同仁出席,宣導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沿革,如長期以來犯罪被害人的心聲與困境,在傳統法律制度下,因缺乏系統化、制度化的設計,保護措施不足,得不到應有的尊重與周全的照顧,致衍生社會問題層出不窮。

我國政府為重視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因而制訂『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以保障人民權益,促進社會安全。『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於87年5月27日由總統令公布施行。另『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施行細則』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捐助及組織章程』,亦由法務部分別於87年9月27日及88年1月21日發布施行。




另外,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之免付費專線:0800-005- 850轉8-6。與會來賓及鄉親也分別提出許多有關社區治安、學童安全、青少年犯罪、防制青少年危險駕車、毒品危害、兒少人身安全保護、天羅地網監錄系統及交通問題,而各級承辦單位也立即提出明快的答覆。

潮州分局長蘇玉坪表示:潮州分局為傾聽民眾聲音,並對民眾治安建言積極回應,以強化防範犯罪,故辦理此次社區治安會議。感謝多位民意代表、地方士紳及社區里民百忙撥冗與會,警察工作是夜以繼日從不打烊,「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工作是仰賴警方與民眾同心協力來維護,事前預防與迅速破案才是維護治安的不二法門。




將持續加強員警執勤服務態度及技巧,以提昇民眾對於警方服務的滿意度,期許能落實「警民一體」、「警民共治」的理念,以凝聚警民共維治安、交通之認知,以建立優質生活品質及安全空間;此外,部分鄉親的問題因涉及其他機關權責,於會後將立即轉報處理,必定會給鄉親圓滿的答覆。希望藉由此次社區治安會議的召開,能與各位來賓及鄉親們更緊密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