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失意男欲跳橋 警民合作溫情喊話奏效「救援成功 」!

2019.02.06 13: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林映群╱台東報導】
「警察先生有人要跳橋」!臺東縣警察局關山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稱「有人坐在崁頂溪橋護欄上,可能要跳橋,請派員前來處理」,值班警員除通知線上巡邏警網警員陳子彥及林禹利前往外,另通報關山消防隊前往協助,員警抵達報案現場後,果然看到有一民眾坐在護欄上,兩腳已懸在半空,所幸報案民眾一直陪在他旁邊,不段安慰勸告他,員警怕他情緒失控,所以並未靠近,就在對向車道上向他喊話,經過數分鐘後,他走下護欄,並在好心報案人的陪同下走向員警。




經警方了解,高民(86年次)是因為失業,且家中父母因故無法工作,下面又有三名年幼弟妹,家庭經濟重擔全在他身上,壓的他到喘不過氣,從高雄騎機車欲返回花蓮過年途中,越想越意志消沉,才萌生跳橋的念頭,還好即時發現,警方也迅速抵達現場溫情喊話,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說完便開車離開,隨後消防救護人員詢問其身體狀況無礙後,由員警將其帶回所內照護,並填具「自殺高風險個案轉介單」,俾利持續追蹤,避免憾事發生!整起案件就在警民合作下「救援成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感謝不願具名的好心報案人,報完案後不離不棄陪伴欲跳橋民眾,直到警方到場,又與警方合作溫情喊話,最終避免了憾事的發生,義行令人感到敬佩!另向民眾宣導,衛生福利部鼓勵民眾平常多關愛自己、也多關心身邊的人,一句問候、一個微笑,都能溫暖人心。若您或身邊的人有遇到心理困擾,目前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都可以提供或轉介心理諮詢的服務,亦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或撥打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亦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