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鴻海強攻半導體 傳關聯夥伴深圳開供應商會議

2019/03/19 11:18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 《原文網址》
鴻海布局半導體傳新進展。市場人士透露,鴻海關聯合作夥伴18日在中國深圳召開半導體供應商會議。這是否與鴻海集團在珠海布局半導體有關,引發外界聯想。
不具名市場人士對於相關半導體供應商會議內容、以及鴻海是否有派員參加等細節,不願做進一步回應。
中國媒體分析,鴻海集團是否有意在珠海規劃半導體晶圓廠設備採購等作業,有待觀察。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日前報導,鴻海集團準備在中國推動規模90億美元的晶片製造計畫,規劃在珠海落腳,大量生產8K高解析度電視應用的晶片組、影像感測元件、以及工業與連接裝置使用的感測元件晶片。
鴻海集團去年8月中旬與珠海市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深化半導體、設備和晶片設計合作,打造推動珠海成為半導體服務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




中國媒體先前報導,鴻海與深圳市政府合作規劃新一代8K電視生態系統和半導體產業等項目,也將與ARM合作。
中國山東濟南市政府日前公布今年度市級重點項目安排,其中提出富士康規劃在濟南建設功率晶片工廠。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先前在中國清華大學演講指出,鴻海集團設立了半導體事業部,有上百人的團隊,主攻半導體設計到製造,工業互聯網需要大量的晶片,半導體鴻海集團一定會做。
鴻海集團旗下公司和轉投資展現布局半導體企圖心,旗下樺漢先前斥資新台幣49.24億元收購帆宣47.15%股權,帆宣專攻半導體設備工廠與高潔淨度廠房。此外鴻海集團也是半導體設備廠京鼎最大股東。鴻海也布局面板驅動IC廠天鈺、封測廠訊芯-KY、設備廠友威科技等,從晶片設計到設備廠一把抓。(編輯:郭萍英)10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