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新聞生活頭條

●柯文哲:讓國際技術和資金走進來 臺灣的影片走出去

2019.03.29 18:4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台北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下午出席臺北市國際影視攝製投資補助發布記者會,他在致詞時強調,臺灣拍的影片大概有85%在臺北市拍的,今天這個計畫就是希望能提高臺北市未來影片拍攝的數量和水準,讓國際技術和資金走進來,臺灣的影片走出去。

這項計畫首屆即投資5部國際製作案,橫跨新加坡、香港、荷蘭、奧地利、法國、日本等區域國家,臺北市政府以小博大,總投資金額新台幣3,000萬元,吸引五部總製作金額高達新台幣8億2,000多萬元的影視作品,而且在臺北取景攝製也將為臺北市帶來更高的週邊經濟效益。





柯文哲表示,開啟這個計畫有幾個目的,一是公部門以小量的投資帶動大量的民間投資,促進產業發展;第二是透過跨國合作,把整個臺北市的影視水準向上提升,藉此打開臺灣影片在國際的通路;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希望藉這個機會,把臺北市影片拍攝的數量和水準能整個提高。
柯文哲說,他常說臺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到臺灣,他把這個計畫目的稍微修一下,就成為讓國際的技術及資金走進來,臺灣的影片走出去,大家就以這個目標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