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警紀敗壞!北市警中正一偵查隊長 酒後性侵女警移送法辦並停職

2022.06.05 09:30【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建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驚傳偵查隊長陳彥錦(46歲)在值班時飲酒,酒後亂性竟然性侵女警,被害人不甘受辱,事後到婦幼隊報案,督察室約談陳員,他痛哭失聲,警方調查後認為他涉嫌重大,主動依妨害性自主罪嫌移送北檢,同時予以停職;而分局長陳明志自認監督不週,向警局自請處分;市警局強調,官警違反風紀、涉案觸法,將從嚴究辦,絕不寬貸。

據了解,偵查隊長陳彥錦涉嫌於5月31日,在駐地飲酒後將1名女警叫進辦公室,而在兩人獨處時竟發生言行失檢行為,陳酒醉之後竟對被害女子出言挑逗,女子雖然一再拒絕,但仍被性侵得逞,她不甘受辱事後求醫就診檢具驗傷單,直接到警分局督察組和婦幼隊提出妨害性自主告訴,北市警局接獲線報後,也立刻進行查處作為,依照規定將陳姓偵查隊長函送法辦並將予以停職處分。據了解,陳彥錦在警方調查中全程配合,但沉默不語。

中正一分局陳明志強調,官警如涉及違法違紀案件,將從嚴究辦,「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全力杜絕風紀案件發生。

▲資料照,圖為陳彥錦任台北市文山一偵查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