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情侶檔愛相隨失蹤一個月 警攔查尋獲拆彈化解擔憂

2023.08.31 11:2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臺中市一對28歲患有智能障礙的情侶檔,於112年6月底攜手一同離家找工作,但都未告知雙方家人,雙雙被家屬緊急通報失蹤,直至112年7月底兩人雙載在路上被警察攔查,才發現兩人均是失蹤人口,這才向家人報平安,讓著急尋人正如熱鍋螞蟻的家人放下心來。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巡佐彭聖傑、警員唐瑋駿於112年07月30日19時許擔服守望勤務,於北區中清路一段發現一對男女雙載騎乘機車形跡可疑,二人看到警察明顯態度有些異常,立即上前攔查,發現28歲的劉姓男子及27歲的劉姓女子兩人均被通報為失蹤人口。

經了解,原來兩人是在網路上認識後結為情侶,於今年6月底相約一同外出找工作,但竟都未向家人告知去向,電話也聯絡不上,因兩人均患有中度智能障礙,家屬深怕是遭人拐騙,雙方家屬均各自向警察機關報案協尋,但沉浸在愛河中的兩人卻刻意不與家人聯絡,還一同找了人力公司的搬運工工作,互相陪伴,直到今年7月底,眼尖的員警在路上發現兩人,才順利讓他們與家人聯繫並報平安,也讓家屬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員警發現二人時二人還身穿情侶裝,也提醒他們應該常與家人保持聯繫,讓關心他們的家人安心。

第二分局提醒民眾,家中如有走失之虞身心障礙或失智高齡之長者,應隨時關心留意動向,並可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申請「預防走失愛的手鍊」,因調查發現,有配戴愛的手鍊的民眾在走失時,被警察或其他熱心民眾尋獲的比例可高達百分之百,以免發生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