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23 FALI FALI音樂節×馬達加斯加」 鳳警設攤宣導反詐與交安

2023.09.09 19:05【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俊毅╱花蓮報導】

鳳林分局宣導團前往瑞穗國中,參加由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所舉辦的「2023 FALI FALI音樂節×馬達加斯加」活動,並在活動現場設立攤位向民眾宣導反詐騙、辨別「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手法,同時強調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為響應交通安全月,鳳林分局宣導團利用此次的機會,向現場的民眾宣導「人本交通-停讓文化」、「車輛慢看停 行人安全行」觀念,除介紹停讓行人的觀念及重要性,亦加強宣導酒後駕車的危險性,呼籲民眾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另外現場解說詐騙分子「解除分期付款」的手法,如何竊取個資,甚而造成民眾金錢,透過宣導讓民眾識詐,以防止遭詐騙。

鳳林分局表示,透過宣導讓民眾了解詐騙手法,並提高警覺性,並提供實用的防詐知識,進而識詐免於受騙,讓更多人遠離詐騙的陷阱;同時呼籲用路人使用道路應謹慎小心,並遵守交通法規,保障自身與他人的安全,共同致力於建立安全與美好的社區環境。